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物交院“心暖向阳 逐梦青春”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车甜甜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09:05    访问量:    来源: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

近期,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举办的“心暖向阳 逐梦青春”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物交院全体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院共19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9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通过队伍代表在教室进行展演活动,线上通过对拍摄的心理情景剧进行网络投票和学生服务中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担任评委进行评审及投票。经过精彩表演和激烈的角逐,最终空乘专业2204115班的作品《玫瑰少女》因剧本别具匠心、表达清晰流畅、情景演绎生动、剧情过渡自然等原因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大赛一等奖。2204022班《标签》、2204023班《曙光》荣获二等奖;2204021班《无处躲藏》、2204032班《反赌风暴》、2204113班《校园贷》荣获三等奖;还有《破茧》、《网络一线牵》、《防疫》等其他优秀奖作品也在师生之间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心理情景剧大赛是物交院“10.10”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项品牌活动。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与物交院老师积极指导,同学们认真筹备,编写心理情景剧剧本、表演、拍摄和后期制作,活动还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展播和投票,阅读量超过了1.2万,在师生中取得了积极的反馈和广泛的影响。目前,心理情景剧已经成为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品牌活动之一,此次以“校园欺凌、自身焦虑、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等为主题创作,将心理问题进行归类,运用自导自演的模式,让参与和观看的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重新看待自己的生活,获得真正的心灵成长。作为一种感染力更强,效果更好的教育方式,心理情景剧为营造阳光向上的校园心理健康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摄影/陈诚 屠红坤)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