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许梦鸽   时间:2022年11月19日 14:42    访问量:    来源: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

为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周”主题实践活动,11月14日—11月18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藏龙岛校区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教育的主题活动,为维护新校区干净整洁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2022级新生以班为单位召开劳动教育班会,在辅导员的指导下,明确“教室、寝室、沿河”三个公共区域为重点,以班级包联的形式,同学们自觉携带劳动工具,分别在勤学楼、致知楼、格物楼打扫教室,大家都按照划分的区域有条不紊开展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室干净明亮而整洁,寝室也温馨而清香,学校草丛中细小的烟头和垃圾都被同学们清理的干干净净。

17日下午,在结束集体大扫除以后,辅导员表扬了同学们爱校护校的劳动行为,鼓励学生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珍惜教学条件和住宿环境,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主动维护校园环境。通过本次的劳动教育,同学们都亲身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光荣感,2022级新生吴子晨在班级群中分享到:“这不是一次普普通通的打扫教室,我们在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对学校的爱回馈其中,感恩学校在开学时对我们新生的关怀和帮助,日后,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继续维护好校园环境。”

据悉,本次建筑于艺术设计学院新生们以新媒体为主场,在多个网络平台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把劳动中涌现的优秀典范和行为都积极分享,营造了用心劳动、用爱维护的劳动实践氛围。(摄影/高琳果)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