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高教研究所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高教研究所平台

高教研究所平台

高职教育研究所简介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是学院直属机构,成立于2006年5月,是以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科学理论与实践研究、教研课题管理为主要职能的职业教育研究机构。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参与学院重要的高等职业教育研究课题,完成学院布置的专题研究工作;研究国内外高等职业教育的动向和发展趋势,以及有关高职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负责同上级和兄弟院校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机构的联系;负责组织推荐学院教师参与全国、全省高职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申报或评奖;负责组织学院参加相关高职教育研究及学术讨论活动;会同各专业群研究所组织开展教研课题的研究,并做好协调工作;根据学院的中心工作,编辑有关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及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学习资料;参与学院的发展规划和专业设置、示范建设、评估及教学改革、管理体制改革的论证工作,为学院的教学改革提供思路参谋。同时,按院领导要求,对某些重大或紧迫的问题进行专题调查并提出建议;开展自主研究,积极发表科研成果;参与课程改革实验,组织相关主题论文评比活动,参与教学企业等相关项目研究。

高职教育研究所以学院改革发展献策为目的,以教育科研服务为根本。积极探索与研究高职教育规律,比较与了解国内外高职教育发展趋势,坚持为学院教育改革发展服务,为学院各级部门咨询服务,为学院发展和办出特色服务。在研究方面,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突出理论性、应用性,研究解决学院职业教育中亟待解决的一些实际问题,促进我院职业教育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积极致力于教科研成果的推广,努力为企业和学校培训人才,力争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