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开展“病机投医 爱暖交院”专业技能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梅晶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0:22    访问量:    来源: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

为及时解决全校师生的电脑故障问题,秉承“学以致用”的理念,5月13日至14日,交通信息学院开展了“病机投医爱暖交院——电脑义诊”专业技能志愿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交通信息学院分团委、春雨志愿服务队、计算机安全协会联合主办,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为全校师生提供电脑灰尘清理、垃圾软件清理、系统重装、正版软件安装、病毒杀除、系统优化、病毒及部分插件免疫、硬盘分区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打印机相关故障解决等服务。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和信息登记工作。参与维修的志愿者均事先进行培训,牢牢掌握电脑基本维修知识。

5月13日,活动在图信楼D702教室正式开始,现场前来维修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依靠专业优势和专业技巧,帮助其解决一系列电脑问题。在义诊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同学科普了电脑日常维护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维护电脑的小技巧,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专业的技术水平赢得师生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考虑到部分学校各部处、学院老师出故障的是办公室里的台式电脑,不方便送修,志愿者们还提供上门义务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师生,也让志愿者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展现了交通信息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未来,交通信息学院会继续将“电脑义诊”活动作为优良传统延续下去,除不定期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电脑义诊外,还会在D702开展计算机相关知识讲座,普及计算机相关专业知识(如视频剪辑、网页制作、PhotoShop软件教学等),以及计算机的使用技巧、选购、保养等相关知识,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交通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的相关通知。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