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士官管理学院举行卓刀泉校区20级士官生课间操比赛

作者:王伊娜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8:51    访问量: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核:

为丰富训练内容,拓展训练形式,活跃校园文化,展示交院士官生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1日下午,士官管理学院在篮球场举行卓刀泉校区20级士官生课间操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以《本草纲目》歌曲为背景,毽子操动作为基础,各参赛队伍自由发挥创意编排动作。比赛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两个,士官管理学院院长刘菲和卓刀泉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作评审,活动由士官生教官邓成刚主持。

教官陈宸宣读了比赛方案,5个专业的参赛代表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表演。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口号洪亮、士气高昂,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动作协调、整齐划一,伴随着《本草纲目》动感的节拍跳起了大家熟悉的盘踢、磕踢、抹脚踢,新颖、富有趣味的运动形式为校园注入了活力,引得不少路过的同学驻足观看。

比赛还设置的2个特别环节,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士官生的擒敌拳表演和师生互动共跳毽子操,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共跳毽子操让很多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老师和同学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毽子操的欢快与乐趣,既锻炼了身体也得到了放松。

毽子操比赛是士官管理学院创新士官生军政训练的一次新尝试,在赛前准备中,士官生们积极踊跃,训练主动,不仅课余时间在操场编排,回寝室也不忘练习,极大提升了士官生的训练热情和团队凝聚力,比赛取得了良好成效。赛后,士官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活动举办。(摄影/ 代娜)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