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我的家乡

作者:张俊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11:05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转眼开学已三月有余,我十分怀念我的家乡。初次离开家独自一人来到离家遥远的武汉,在这个不熟悉的城市,一切都那么不适应,不过幸好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舍友,让我的不适感很快得到了缓解。

我的家乡坐落在湖北省左翼上角的一个四线小城市,那里没有沃尔玛,没有永辉、大润发等人尽皆知的大型商超,没有让人耳熟能详的地标性建筑,有的只是匆忙的路人,低廉的工资,高额的花销,但我依然觉得她很好,很温暖,很有爱,很美丽,很让我怀感。

这个四线小城市虽然没有什么大型商超,没有什么地标性建筑,但是她有一个人尽皆知的旅游景点道教名山——武当山。1994年武当山古建筑群被选入《世界遗产名录》,2006年被整体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武当山、长城、丽江、周庄等景区一起入选“欧洲人最喜爱的十大景区”,2010至2013年,武当山连续被评为国家五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入选最美“国家地质公园”。

然而世人皆知武当山,无人知我的家乡——十堰。我出生在十堰西部边陲的一个小镇,小镇总人口数不到三万,感受不到大城市的人潮汹涌,也没有大城市的激烈竞争。人们虽然拿着低于三千的工资,却依然勤勤恳恳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个人都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小小光芒。

小镇虽小,风景不少,有山有水有桥,有车有人有花,构成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刻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念念不忘。每当新年来临,人们陆陆续续回到这个小镇,小镇便有了前所未有的热闹,人们簇拥着走上街道,原本人影零零散散、郁郁葱葱的街道,变得熙熙攘攘、比肩接踵,这都是三年前的小镇街景。这三年疫情肆虐,过年的小镇失去了原有的热闹,但仍然使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正是因为小城中有小县,小县中有小家,小家中有亲爱的爸爸妈妈,可爱的弟弟妹妹,这才使我们万分迷恋她吧,迷恋小镇,小县,小城,迷变我们那小小的家乡。

上一篇:故乡的雪

下一篇:十年脱贫攻坚路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