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设计艺术系走创新之路探索“工作室制”教学模式

作者:郭再政   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3:5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设计艺术系工作室建设始于2012年,先后完成多项社会实际设计项目:

2012年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实训室设计方案;

2013年3月 武汉保利城整体体量模型效果图设计;

2013年6月 湖北泽深光电厂区规划模型设计制作;

2013年10月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陈列馆设计方案;

2013年10月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编钟陈列室设计方案设计制作;

2013年11月 广发证券公司营业厅设计方案;

2014年5月 长江船员考试中心楼顶概念设计方案;

2014年5月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里健康中心布置方案。

设计艺术系创新工作室将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以技术的综合应用为核心,以专业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建立起互动合作的团队。将课程、教学与生产实践融为一体,由教师带领学生在承接和完善生产技术项目的过程中完成综合专业技术的训练。学生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消化设计专业知识,课程变成了课题,作业变成了项目。工作室通过项目式教学,能使学生较快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真正培养高端技能型人才。

工作室属于开放性的实训活动场所,它为学生动手,动脑,运用所学知识自由开展创造性、实践性活动提供了一个空间与平台。通过社团与工作室结合,一方面满足学生课程学习的需要;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开放性的创造活动,即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自主创造或开展研究;同时满足学生拓展视野的需要,即从技术与知识、管理与生产、工艺与工具,产品与质量等角度提供较为充足和丰富的资源,使学生进一步理解理论知识与实践的关系,了解技术、工艺与质量的联系,培养学生的技术素养,获得过程、情感等体验,促进动手与动脑的协调发展。

设计艺术系以工作室为基础,构筑“以自主学习与探索性学习为特征,以创新为重点”的新型实践教学体系,将教师和学生、高年级与低年级学生融为一体,不同专业相互促进,有效解决了教学与效益、设计与市场相脱离的问题,推动设计艺术系向前发展。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