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辅导员开展团体心理活动

作者:陆佳   时间:2014年06月13日 09:05    访问量: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核:

    6月12日上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培训楼三楼多功能厅组织各系辅导员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心理咨询师将辅导员分为两个小组,精心设计了多个有趣的游戏环节。一是“优点轰炸”,让小组成员相互赞美对方,传输正能量,增强个人自信心;二是“信任摇摆”,通过成员间的相互配合,增强团结互助意识与对他人的信任感;三是“松鼠与大树”,让成员陶醉在团体合作的愉快氛围中,深刻意识到精诚、密切合作取得的神奇效果。

   此次团体咨询辅导活动使各系辅导员更深刻领悟到团体活动中应采取的技巧和方法,为将来能更好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打下良好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员们将运用这些工作方法,引导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学会认识人际交往中的交互作用,学会认识自己、接纳自己。

   本次活动,作为今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让辅导员亲自加入心理团体活动,使老师们更进一步掌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技巧和方法。(摄影/向甜)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