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联席会

作者:汤丹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0:22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5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建设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共建单位联席会。来自省内30家成员单位参与,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落地落细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促进思政课育人效果进一步提升。

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思政课提质增效的重要渠道,是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打通区域、学段、校际界限,构建起开放共融的“大思政”格局是推进此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据了解,湖北省于今年4月启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分别确定13个地方和36所高校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改革试验区和综合改革示范校。

学院将以获批共建单位为契机,在共同体建设中始终坚持价值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一体化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难题,整合力量、共建共享,共同推动思政课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