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平安武汉建设“先进基层单位”

作者:梅傲寒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4:34    访问量: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近日,中共武汉市委平安武汉建设领导小组通报2022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情况,我校喜获平安武汉建设“先进基层单位”称号。3月15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大队长李智斌带队来我校开展高校平安建设调研,副校长谢彤、协助分管安全保卫工作领导施裕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智斌高度肯定了我校在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我校继续按照省市区做好校园平安建设新的要求,用好校园网络舆情监测系统。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安全稳定建设工作,组织局机关专业人员走进校园开展网络安全宣讲,在网络舆情安全方面与学校建立常态化联系,对于舆情事件早商议、早预防、早控制、早解决。

会上,谢彤代表校党委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安全保卫相关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此方面作的努力: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平安校园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学院、部门(单位)分工负责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二是对外织牢“安全网”,基于校园周边环境复杂、校内学生饱和的现状,对校园各大出入口、宿舍门禁等进行严格管理,积极争取市区公安系统、大学城中心、社区等外部力量支持,共同守好学校安全大门。三是对内绷紧“安全弦”,在迎新、学生离校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校园安全巡查力度,开设24小时后勤保卫值班热线;注重心理健康教育,配齐师资力量,入学前对所有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入学后保证心理课程在校全覆盖,心理专线时刻畅通;开展新生入学“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进行消防安全和网络防诈安全教育。

据悉,全市仅有10所高校获批平安武汉建设“先进基层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高的具体表现。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校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继续整合优势资源,为全校师生打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摄影/梅傲寒)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