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谢彤带队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刘菲 关业琼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09:48    访问量:    来源:学工处    审核: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结合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部署,7月29-30日,学校副校长谢彤带领学工处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学生家访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将学校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家中,加强家校沟通,进一步压实一线学生工作。

在2019级特困生范金来同学家中,谢彤一行给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并与学生、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困难情况、职业发展规划等,谢彤为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相关就业帮扶政策,鼓励范金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加油干。针对范金来需就近照顾家庭希望换岗的实际需求,谢彤现场电话连线学校就业指导部门,为其推荐当地适合的就业岗位,实地解决学生困难,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2020级军士生刘培宇和2021级军士生黄金银同学家中,谢彤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就家长关心的定向培养军士教育教学、日常管理、体能要求、入伍流程、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学生打牢思想根基,学好专业技能,提高身心素质,发展兴趣爱好,为后续顺利入伍奠定坚实基础。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学校的关爱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严格要求,不懈努力,顽强拼搏,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期望,用实际行动为强国强军梦想添砖加瓦。

近年来,学校定期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学生家访,旨在丰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载体,健全家校沟通机制,强化家校育人合力。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实践活动,推进学生工作实实在在走进学生和家长心中,精准教育帮扶,提升育人成效。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