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数学建模工作案例入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纪念文集

作者:丁勇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5:09    访问量:    来源:公共课部    审核:

近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案例与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数学建模工作案例入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纪念文集》,公共课部副教授丁勇获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成为湖北省第一个获评为该项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的高职院校教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数学建模竞赛成为受到全校师生广泛认可的品牌赛事。为了更好地推广数学建模竞赛并选拔优秀团队,数学建模教师团队在日常数学教学中融入数学建模思想和开展MATLAB数学实验环节教学,并通过举办全校学生数学竞赛,在赛题中采取“以赛促学、寓教于赛”方法广泛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数学文化与数学建模技术,推动形成全校学生学习数学与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兴趣热潮。在不断探索与实践中,指导教师总结了“四个促进,七个加强”,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赛,加强建设、加强教育、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加强比赛、加强交流、加强奋斗,进一步推动学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可持续发展。团队教学成果《高职数学建模与数学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于2018年获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年年获奖,参赛以来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5项、美国(国际)二等奖3项、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组全国二等奖2项、省级奖项50多项(其中本科组1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该项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至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与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大赛对学生运用数学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训练与培养有显著提升作用,是数学走向应用特别是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利器。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