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师风采  >  正文

刘翠兰:用行动注解“先进性”

作者:   时间:2012年08月20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用行动注解“先进性”

                                        ——记公共课部体育教师刘翠兰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体育教师刘翠兰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刘翠兰同志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近10年,在那段时间里,她扮演着母亲和老师的双重角色,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关心学生。在她带课的计算机专业的班级中有一名叫张道芳的同学,由于家境贫寒,经常吃了上顿愁下餐,至今还拖欠着学费。一个偶然的机会刘老师了解到她生病无钱医治,毅然掏出身上的500元钱替她解决了燃眉之急。同年12月,张道芳同学不幸煤气中毒,烫伤了身体,刘老师托熟人替她免费进行了医治,节省了她的住院费用。现在的张道芳同学已经在一家监理公司工作,曾有许多次她提出要偿还刘老师替她垫付的多笔费用,但都被刘老师拒绝了。刘老师认为无论从党员还是老师的身份来说,都应该不计报酬地帮助,关爱自己的学生。
      在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期间,刘翠兰同志为了确保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不仅在繁忙的工作中放弃休息时间,甚至带病坚持学习,她不但通读了要求学习的所有读本,还带领支部共同学习,她写下了近5000字的报告体会,从党性修养、宗旨观念、业务知识、工作作风等各方面进行自查分析。大家对她的报告评价是查找问题准确,分析问题透彻,改进措施有利,发展方向明确。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她从未放松过对自己本职工作的要求,在课余时间她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并创新和改进体育教学方法。她有严重的脚伤,却带病坚持上课,从未因伤旷过一次课。院运动会,她是主要的组织者和策划者,为了安排赛事常常工作到凌晨,她不计任何报酬起早贪黑带队训练,为学院争荣誉,她带头搞科研,写教材发论文,既教书又育人,也正因为如此她年年被学生评为受欢迎的教师。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只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共产党员就能永葆先进,共产党就能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