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汽车与航空学院“挑战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刘攀 王博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0:18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5月8日中午,汽车与航空学院2023年“挑战杯”辩论赛决赛在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毓、学工办主任孔盼盼、分团委副书记信睿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和复赛,2022级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2022012班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0220105班力压群雄,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围绕“青春永不逝去”还是“青春终将逝去”展开激烈论战。主持人介绍完正反方辩手之后,比赛进入了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通过举例的方法陈述了己方“青春永不逝去”的观点。反方则抓住弊端,论证己方“青春终将逝去”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让这场辩论气氛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比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激烈的辩论使让比赛持续升温。最后总结陈词阶段,双方精彩的总结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现场提问环节,观众们纷纷向辩手提问,辩手们礼貌且耐心的与观众进行观点互动。

胡毓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同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热爱辩论,锻炼思维与口才。最终,根据评委打分结果,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2020105班获得汽车与航空学院2023年“挑战杯”辩论赛的冠军,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2202012班获得亚军。

本次辩论赛的目的是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促进学生间的友好关系,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积极推动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