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景泰蓝掐丝珐琅书签减压手工”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陆佳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09:40    访问量:    来源: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

11月7日下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新校区506教室开展了以“阳光心态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景泰蓝掐丝珐琅书签减压手工活动,建艺学院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陆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情绪与压力的心理学小知识,并通过案例和同学们探讨如何让自己的心理状态发生改变,拥有更阳光、健康的心态。她详细讲解了景泰蓝掐丝的基本概念和制作方法,对如何制作掐丝珐琅画进行了相应的指导。从勾勒线条,再到掐丝、注胶、调沙、上沙,同学们按照老师的步骤一步步进行,与此同时,一张张精美的掐丝珐琅书签也随之诞生。

此次景泰蓝掐丝珐琅书签制作不仅仅是一项传统手工艺制作活动,更是一项有效舒缓身心的活动,将心理健康与传统艺术有机结合,“以美培元”使同学们培养审美理念,感受艺术魅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在自由创作中获得个性表达以减轻压力、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建艺学院心理健康团队以后将继续密切关注广大学子们的心理健康,根据学生需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治愈手作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悦纳自我,塑造积极健康的心态。(摄影/袁伊婧)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