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汽车与航空学院举办“园艺会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信睿 胡梦迪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5:20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指导学生正确应对学习和生活压力,培育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树立积极向上的生命价值观。10月31日,汽车与航空学院在G412教室举行了“园艺会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信睿老师担任主讲。

中午12时20分,活动正式开始,信睿老师首先将在场的同学们随机按照8人分成小组,用一场“滚雪球”暖场活动将团体心理辅导揭开帷幕。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同学们将自己选取的多肉植物种在了挑选的花盆中,并为这些植物起了富有寓意的名字,同时将这一件件不同风格的作品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展示。

大家纷纷表示,种植多肉是一段非常治愈的过程,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释放了心理压力,挖掘了自己的潜能,掌握了释放压力、放松心态的有效方法。最后,信睿老师作活动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同学的表现,并告诉同学们:每一个生命个体都如这一株株小多肉植物一样独一无二,大家要发现自己的美、欣赏并接纳自己,生命很美好,每个人都很棒。

据悉,该活动系学校“10.10”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校园生活,引导广大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培养健康心态,微笑面对生活,做身心和谐健康的大学生。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