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冬游庐山

作者:谢续兵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6:11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这个冬季迎来了一场大雪,我和两个小伙伴决定利用周末的时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是江西九江的庐山。

周五晚上,我们带着简单的行李从武昌站出发。晚上十点,到达九江火车站,在附近找了一家宾馆住下。为了上庐山拍美景,我们把摄影器材全都充满电,订好次日五点半的闹钟,洗漱后便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

周六早晨,我们品尝了江西特色——南昌瓦罐汤,不愧是当地的美食,比之前在武汉喝的更美味。吃完早饭后,我们迎着朝霞直奔庐山北门。上午九点,经过一段蜿蜒崎岖的山路,到达了庐山之巅,这里是有着“云中山城”美誉的牯岭镇。在牯岭镇的街道上,各种商店、酒楼鳞次栉比,宛如繁华都市。我们将行李放置在民宿,带上摄影器材,手拿一杯瑞幸咖啡,站在牯岭观景平台上,惬意的欣赏着全镇的美景。满地银装素裹,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我用相机记录下了我从未见过的庐山景色。下一站,我和小伙伴坐上景区大巴,前往庐山含鄱口,登上含鄱亭,极目远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迎着风口,别有一番韵味。

周日早上,我和小伙伴六点从牯岭镇中心徒步前往如琴湖,湖水在朝阳的映射下显得格外迷人。冬日湖面的风寒冷刺骨,但为了拍摄到想要的“风光大片”,从开始的寥无人烟,到后来的游人如织,我们沿着湖边拍了三个小时,最后如愿拍到了日出的朝光,绝美的蓝调。

为了按时返校,周日下午,我和两个小伙伴乘坐景区大巴离开庐山。对我们来说,这一趟庐山之行,是一次对大自然美的感悟,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们不仅放松了身心,还释放内心的焦虑,找到了人与景的情感共鸣。同时,对我和两个爱好摄影的小伙伴,也是一次相互之间友情的升华,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我相互陪伴和鼓励,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周末时光。圆满的旅程,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旅行,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也是一种心灵的修行。此次庐山之旅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旅行,去感受更多的美景和故事。和与我有共同爱好的好“摄”之徒一起出发,去发现绚丽多彩的世界,定格更多美丽的瞬间。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