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读《撒哈拉的故事》有感

作者:沈谦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6:10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是一部让人心驰神往的作品,它不仅展现了撒哈拉沙漠的神秘与美丽,还通过三毛的视角,展现了她在沙漠中的生活。读完这本书,我仿佛也跟随着三毛的脚步,踏上了那片无尽的黄沙,感受到了沙漠的寂寥与壮丽。

撒哈拉沙漠,一个让人既向往又畏惧的地方。在三毛的笔下,这片沙漠不再是荒芜和死亡的象征,而是一个充满生命和希望的地方。她与荷西的婚姻生活,更是为这片沙漠增添了几分人间烟火气。尽管生活条件艰苦,但三毛却从中找到了乐趣,她与荷西一起探索沙漠,结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也见识到了沙漠中各种奇特的生活方式。

当我读完三毛《撒哈拉的故事》之后,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话是“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走这么一遭”。

其中三毛的勇气让我佩服,她能够抛开繁华的城市来到贫困的沙漠,这里没有太多的水,只有那茫茫的一片土黄,远处偶尔能看见仙人掌挺立在风沙之中。那里甚至没有家具没有床,但是三毛与她的丈夫荷西就这样十分乐观地迎接沙漠给他们带来的挑战。即使条件十分恶劣,气温反差再大,并且有时撒哈拉威邻居们也不尽如人意,但她却在沙漠上“画上”了她的家,她也能与邻居们相处融洽,她可以开着她们的“白马”横穿撒哈拉,能发现无边无际的沙漠中别样的风景,能从沙漠中找到一个又一个的神奇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不仅使我了解了沙漠中另样风土人情,也让我感受到了三毛的极大勇气和灵敏智慧。三毛与荷西虽然在物质上是缺乏的,但他们精神上的一口清泉是永不干涸的,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丰富多彩的,这不禁让我觉得,心态决定一切,当你以乐观的心态看待世界时,世界亦会回报你以美丽。生活中的确会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生活就像一片荒凉的土地需要我们的开垦,当我们面对这片荒凉的时候,我们应是充满斗志,而不是一开始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以悲观的态度来开始耕种。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而只有当我们怀抱着一种生活处处是美好的乐观态度时,我们才能从生活中发现美,从而去享受一种美丽的生活。对于我们而言,遇到困难和挫折是难免的,但是要正确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和挫折,用微笑来战胜它们,不经风雨哪能见彩虹。微笑面对生活,生活微笑面对你!

上一篇:冬游庐山

下一篇:聚力同心襄盛举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