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我的家乡

作者:杨棋栋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08:48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我的家乡是河南安阳,我的家乡是一座美丽的古城,虽然没有西安古城那么宏伟,但风景却是非常独特、美丽、令人难以忘怀。安阳位于河南省,人口众多,那里有许多古建筑。安阳也是盛产甲骨文的地方,那是一个家族的遗址,里面有许多甲骨文,和甲骨文相关的还有文字博物馆,那里还出土了许多文物,大多是汉朝的古物。

安阳还有一个地方,叫马氏庄院。马氏庄院是一个亲王住的大宅子,整个亲王府非常大,有后花园、前园、和后园、中间也有个大园子。当时慈禧太后经常来这里和亲王一起用餐。园子里有一棵古树,那棵树大概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但它依然挺立在园子中央。

安阳不但有城楼,而且还有水,一个好的城池是要有水的。小南海挺不错,虽然没有重庆的小南海大。小南海的水清澈见底,在绿草点缀下,从远处看你会发现水是绿色的。小南海的鱼是纯天然生长的,你可以钓鱼、用手抓鱼、用网抓鱼,抓来的鱼你可以让老板给你烤,如果愿意你还可以边躺在吊床上边吃着鱼,多么惬意的农家生活啊。有水当然也要有山啊,去爬九龙山不错。安阳九龙山位于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和其他一些景观的命名类似,九龙山也由于其山形地势酷似九条龙环拱而上之势而得名,但在安阳民间却流传着另外一个关乎九龙山由来的故事。那是一段凄美动人的传说,相传有一对恋人相爱,女子却未婚先孕,在乡里乡亲一片伤风化的唾弃声中被父母赶出家门,无奈四处流浪,几经周折流浪到了安阳这一带,走到一条河边,恰逢口渴,便大口畅饮了河水,殊不知那条河是龙子经常使用的饮水之谭,不久后那女子便生下了九条小蛇,九条小蛇游至山顶,呈现环拱之形,同时渐渐变大,最后变成了环拱的九条巨龙,九条巨龙龙头均向天拜祭,成了这里的山顶,九龙山也因此得名。九龙山风景区之龙山积雪归属安阳的八大景之一,龙山层岚叠嶂,曲折绵延,常年烟雾缭绕,山顶建有一座古庙,宛若仙境一般,因此这里常年香火不断,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此前,据说龙山的背阴处常年积雪,当外界春暖花开,鲜花遍地时,这里依然是白雪皑皑,寒气逼人,但对于积雪,民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有人觉得那并不是真的积雪,而是一种泛白的山石所致的视觉错误,民间称之为雪石。这就是九龙山。

这就是我美丽的故乡河南安阳。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