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退役士兵返校园 军训再续戎装情

作者:李美佳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08:49    访问量:    来源: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

帅一帆,2020年考入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因从小就渴望那份“橄榄绿”,携笔从戎服役于32144部队(秋收起义红二团)。从校园到军营,帅一帆快速适应,逐渐成长为一名思想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严谨的军人。

自入伍来,他不骄不躁、不抛弃、不放弃,在新兵团的结业考核中名列前茅,获得“队列标兵”的荣誉称号;参加了“2021中部盾牌”综合演练,“2022确山实弹射击”;在“国际军事比赛--2021”“晴空”综合赛中,获得“四有”优秀士兵嘉奖,所在班级荣获“集体三等功”。

2022年9月,帅一帆退役复学至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23年4月,他主动请缨,并顺利通过考核,担任2022级学生的军训教官,希望能通过军训,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2206052班的同学听说自己的同班同学是教官,纷纷与辅导员李老师吐露心声,表达诉求,“老师,能不能让帅一帆当我们的教官啊,我们都知道他是军人,但是却没看过他训练的样子”并放出豪言“如果他带我们,我们一定能表现得更好!”

在训练过程中,他以专业素质严格要求受训学生,“稍息,立正!齐步走!”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响彻新校区篮球场。大家齐心协力,听令而动,认真对待每一个训练的时刻,挺拔的身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四月,虽刚入春,太阳似乎不甘示弱,温度一天比一天高,同学们的肤色也逐渐变的健康。尽管如此,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偷懒懈怠,相反,多了几分与自己的暗自较量,眼神中也增添几分坚毅。十四天的军训中,在杜教官和帅一帆的带领下,2206052班全体同学以永不言弃的精神,成为学院唯一全员满勤的队伍。在内务评比中,帅一帆所在的寝室被评为“优秀内务寝室”班级的同学也纷纷效仿,以其为标杆,让宿舍焕然一新!2206052班万思琪同学说:“我们寝室连厕所都特别干净,可以在里面吃饭!”

戎装在身,是勇敢的军人,退去戎装,是逐梦的学子,帅一帆把优良作风带到班集体里,把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到宿舍中,以行动续写军人风采!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