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交院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院人物  >  正文

郭涛:克服弱点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夏丽平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6:38    访问量: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第一次体能测试,他只能拉一个引体向上,两年后,他能连续拉三十多个,在军士生体能比武中,还取得了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第一次竞选班委时,他在大众前讲话,腿抖声颤,腼腆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两年后,他作为老生代表,面向大一新生发言,仪态大方,声音铿锵有力,赢得满堂掌声。

他叫郭涛,我校物流管理专业2004034班学生,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肯钻研的学霸” “负责任的班长”“军事训练的标兵”“优秀的教官”,郭涛身上的标签很多,但每一个标签的背后展现的都是他严格的自律,辛苦的付出和挑战的勇气。

“上大学时,我就告诉自己,以后的人生,我一定要成为‘见排头就站,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有奖牌就夺,见先进就学’的斗士。这个目标激励着我不断克服弱点,积极向上,让平凡的自己慢慢变得不一样。”郭涛告诉记者,他是体育特长生,高考文化成绩考了410多分,原本还沉浸在高考失利的他,在选填专业时,看到我校有军士生培养计划,立即转悲为喜,毫不犹豫地将我校的军士生培育计划专业作为第一志愿,他一直对军营充满向往,他希望大学新生活是他圆梦的新起点。

上大学后,因为性格腼腆,郭涛与陌生人讲话时,心里会不由自主地紧张,难以自然融于到人群当中,发言时声音会不自主地发颤。大一班委竞选时,他特别想竞选班委,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却深知自身弱点,最终没有选择班长、团支书等主要班干部,而是自荐担任了安全委员。因为上课积极认真,负责任,他逐渐得到老师赏识,又当选了英语课代表,认认真真地协助老师工作,帮助英语落后的同学学习,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他的认真和负责任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称赞和信任,等到大二班委换届时,在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支持下,郭涛终于成功当选了班长。“一年的时间不长,但是我自己改变了很多,这一年中,我积极参加演讲,参加辩论赛,参加志愿者,让自己从社恐成长为社牛。”

了解自己的弱点,不回避自身的弱点,主动积极地克服弱点,是郭涛大学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作为军士生,他每天都有体能训练,在第一次军士考核引体向上中,第一次郭涛只拉了一个,就坚持不下去了,当看到有些同学能吊十几个,他除了羡慕,更多地是告诉自己要加油,要加强训练。自此之后,除了日常的军事训练,郭涛每天还要多花半小时到一小时进行额外的体能锻炼,而操场的单杠处总能见到他的身影。“越是不行,越与他死磕”,带着这样不服输的劲头,郭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生活中和训练中的困难,他曾经最害怕的吊单杠,竟然最后成为了他的拿手项目,在2022年卓刀泉校区体能竞赛决赛引体向上项目中郭涛取得了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

“上大学后,我戒掉了游戏,把更多的时间用到学习、训练和校园活动中,在里面不断地完善和充实自己。”郭涛说,我的大学是充实的,他将大学里的每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无论寒暑,每天早上六点十分起床,既努力学习,又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和竞赛,两年半的大学生活,他在各种活动中获得了大大小小的荣誉27项,学年成绩和综合排名均为班级第一,并光荣地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

郭涛说,改掉一个坏习惯,获得一个好习惯,很多事情就有了蝴蝶效应。因为不玩游戏,不睡懒觉,郭涛有更多的时间让去安排自己的生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让他不仅认识了很多有爱心的朋友,体会到了奉献的乐趣,也为自己赢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克服社恐弱点,主动与人交往,乐于帮助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和比赛,不仅当选了班长,学习成绩更好,综合能力更强,也为入党,获得国家奖学金奠定了基础。

即将奔赴军营,开始部队生活,郭涛说,他会一如既往地严格自律,勇于挑战,保持昂扬向上、无私无畏、坚忍不拔的奋斗姿态,以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