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公路与轨道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邵丹怡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2:29    访问量:    来源:公路与轨道学院    审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25日下午,公路与轨道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国来我院作了题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全院教职工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卫国从习近平经济思想出发,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思想内涵、相互关系和时代价值,并就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了详细解读。他表示,今天我们所处的新发展阶段,就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同时是其中经过几十年积累、站到了新的起点上的一个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发展的要求,也是我国社会主义从初级阶段向更高阶段迈进的要求。我们要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在新的层次上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场教师对于“新发展”的论断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新时代赋予党员同志新的使命与担当,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教学与科研,不断学习与实践、不断探索与创新,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与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结合起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组织此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面对面宣讲,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进而引导广大教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