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汽车与航空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孔盼盼 王子豪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2:00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3月9日下午,汽车与航空学院举行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演练开始前,由辅导员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下午两点三十分,浓烟燃起,随着寝室长的一声“着火啦!”,同学们在辅导员的指引下,沿着预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路北宿舍空旷安全地带,耗时1分35秒。随后,退役消防士兵刘鸿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学工办主任孔盼盼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向同学们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学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预期成效。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