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汽航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1+X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作者:李远军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0:15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12月23至24日,汽车领域1+X职业技能等级试考评认证考试在我校汽航学院顺利举行,汽车与航空学院6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下考试。

本年度汽车领域1+X证书认证,汽航学院汲取前两年的考试经验,在参与学生、考试专业及考试内容上有改革、有创新、有突破。改革体现在考试专业针对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不再针对全体汽车类专业,追求质量而不是追求数量;创新体现在考试时间正值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课证融通”实训课程的教学环节,没有专门增加1+X证书认证的强化训练环节,真正做到把1+X证书认证和日常的实训教学环节有机结合;突破体现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本年度有六个班级开展“课证融通”实训教学,62名学生是从所有班级中择优选拔,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开展认证考试,很好地检验了学生实训教学的质量,让考试同学既拿到实训课的学分,又有机会拿到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从2019-2021年,汽车与航空学院连续三年开展汽车领域1+X考评工作,也是不断探索经验、不断总结做法的过程,参与师生不断在探索1+X证书考评融入课程体系、实训教学、教学评价等方面下功夫,在提升教师的技能水平和组织能力方面下功夫,在优化考核流程,降低证书的考评成本方面下功夫,真正发挥了新能源汽车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紧密结合1+X证书考评的引领示范作用。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