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王孝斌受邀参加国家数字化资源中心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并做报告

作者:郭东坡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08:55    访问量:    来源:教务处    审核:

3月15日-16日,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我校校长王孝斌教授受邀参会,并做了“数字技术赋能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论述了数字技术赋能产教融合的有效路径和可行经验,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欢迎,引起了热烈反响。

本次会议以“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积极探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相关政策,讨论职业院校如何在新形势下开展信息化工作。王孝斌在报告中从学校基本概况、信息化与产教融合发展历程、主要做法及经验、构建区域产教融合新生态的思考、数字化、智能化如何支撑产教融合的认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分享了我校在智慧校园、产教融合中的经验和做法。在学校的信息化教育教学环境方面,特别是数字化实训室与智能教室的建设,我校着重于完善政校行企研协同工作平台,将产教融合联盟各方资源进行整合,实现了资源共享、资源共建,场景互补、整体规划,按群实施、协同培养,共生共长。

本次会议历时二天,参会代表们围绕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同时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下一步将继续立足交通、面向社会,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湖交智慧和湖交方案。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