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王孝斌赴物交院指导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作者:张利分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4:50    访问量:    来源: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6日,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召开了物流类专业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长王孝斌到会指导,部分职教专家、企业代表、学校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专业汇报+专家提问与评价”的形式进行。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背景、职业面向、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施保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行业人才需求、产教融合、课程体系、教学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科学、合理,符合专业认证要求,在巩固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方面有措施和可行路径,并从课程体系设置、实践能力培养、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王孝斌衷心感谢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并针对此次会议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是办好专业,实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基础工程,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没有科学的培养方案,就培养不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要根据人才培养周期性发展需要和行业企业的技术进步,落实“三年一改,每年一调”的动态调整机制;三是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此次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借鉴兄弟院校建设经验,脚踏实地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扎实推进学院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不负众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和各行业企业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完善,为其专业高质量发展、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