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食品安全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滕春台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5:07    访问量:    来源:后勤中心    审核:

3月10日,我校在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第一次专题工作会议,校长王孝斌出席,后勤处、后勤中心、华大和华丰公司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两个校区食堂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结合检查问题要求托管单位坚持落实晨检、食物留样等日常管理制度,及时落实上级通知要求,尽快推进明厨亮灶和物联网建设,落实食品三防设施,坚持底线思维,高标准建立起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协助管理后勤工作的施裕国同志传达了洪山区、江夏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肯定了前期两个校区餐饮保障的成绩,全面分析了我校在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托管单位加强日常管理、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加大食品安全培训和宣传、加强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严格从业人员招聘、及时掌握工作人员思想动态、落实副食品验收制度、加强安全消防培训演练,从源头上、从根本上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并围绕食品安全实行分级管理、监管人员、食品安全责任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孝斌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行管理,并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做到食品安全警钟长鸣。要自觉增强抓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扭住安全意识的思想总开关。二是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监管人员要认真学习和培训,提升食品安全常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操作规程,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业务能力;要压实食品责任,实行谁主管主负责的第一人责任制度,并结合实际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三是切实提高食堂管理,严格确保食品安全取得实效。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工作制度,把好“人员卫生健康关、食品物资源头采购关、食品加工制作售卖关、卫生消毒关”四道关口,确保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全过程、全方位落实。(摄影/贺婷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