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荣获2022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

作者:肖玢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15:08    访问量:    来源:图书馆    审核:

3月2日,2023年湖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研讨会在咸宁召开,来自全省87所高校图书馆的逾千名代表线下线上参加。我校图书馆荣获2022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称号,图书馆唐莉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代表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对高校图书馆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育人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二是深入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及未来学习中心建设,加快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三是强化信息资源保障服务。周厅长强调,作为高校图书馆馆长,需要对未来的高校教育发展趋势及图书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全面认识和深入思考。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图书情报学专家陈传夫做题为《大学新生态与图书馆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大学教育科研新生态、数字时代的大学图书馆、大学图书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发展新对策四个方面分析说明,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数字时代的大学图书馆更重要。

本次大会对2022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特色创新单项奖、“光荣在馆30年”荣誉奖及“先进工作者”等进行了表彰,第三届、第四届“馆员风采”大赛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演。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