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戴光驰参加少数民族师生午餐会

作者:努尔比耶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1:57    访问量: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核:

3月1日中午,学校在培训楼2楼餐厅举行“火红石榴籽 殷殷团结情”少数民族师生午餐会。校党委书记戴光驰,学工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派驻教师努尔比耶与26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进午餐,深入交流。

午餐会上,来自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就饮食习惯、同学关系、专业学习、文体活动、职业规划等问题做了积极交流,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派驻教师努尔比耶给同学们讲述了身边真实的学生受助故事,鼓励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学工处负责人刘菲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实际,交流过程中她表示,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多民族相聚的校园大家庭中,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戴光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仔细询问大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同学们提到的未来规划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民族团结,珍惜大学时光,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午餐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大一学生叶贺亚·亚森江开心地说:“午餐会很暖心,氛围很轻松,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也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举办几次。”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关注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发展,此次午餐会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情谊,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爱,也更加丰富和拓展了少数民族学生“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形式。今后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有针对性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摄影/贺婷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