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李全带队评审并指导物交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张利分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09:10    访问量:    来源: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深化“三教”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2月9日至3月2日,我校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组织了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该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评委由国家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资深专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全教授及我校部分教授、副教授、师德标兵组成。

赛前,物交院对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标准,制定了比赛方案,引领教师认真研读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相关文件,动员全体教师参赛。初赛以物交院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指导和海选,该院全员参与,从11支队伍中推选出6支团队参与决赛;决赛严格按照省级教学能力比赛环节开展,每组团队三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次依次上台,从课堂教学、教学设计、课程实施报告三方面进行展示,考察教学团队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

赛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大方,教学思路清晰、设计精妙、教法多样,课堂互动有序、启迪有方,全面展现了他们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不断创新,充分显示了我校教师践学笃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和日益成熟的教学技艺。专家评委们认真观课、全面考量、现场打分,对参赛团队的展示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决赛的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

李全对此次比赛作了集中点评,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特色创新、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他指出,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永恒不变的主题,希望以此次比赛为抓手,促进“三教”改革,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教师们讲所做、做所讲,将此次教学能力大赛作为磨刀石,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实现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的蜕变,为我校学子成长成才不断赋能.

物交院负责人石小平总结了此次大赛三大特点,一是组织严密,全员参与,效果好;二是团队合作,精益求精,水平高;三是专家荟萃,名师点评,收获大。他希望全院教师能保持这份热情,上好每次课,让学生因教学而快乐,老师因教学而幸福。

课虽尽而意无穷,赛虽止而思未尽。此次教学能力大赛是平台,是契机,更是动力。物交院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教师的成长,教师也在反思中砥砺前行,不断夯实专业基础,精进教学技艺,筑红魂育红人,努力做奔跑的追梦人。(摄影/梅傲寒)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