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湖北省旅游学校来我校开展产教融合研讨交流

作者:陈茂林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6:14    访问量:    来源:汽车与航空学院    审核:

1月4日上午,湖北省旅游学校党委书记吴强一行莅临我校,就如何开展产教融合与我校汽车与航空学院进行研讨交流,汽车与航空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

汽航学院院长李建明对吴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结合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及汽车与航空学院与吉利等企业开展产教融合项目,强调了职业教育新主张,改革重心已由“教育”转向“产教”,更加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办学主体已由“单一”转向“多元”,更加注重社会力量参与。

吴强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旅游学校依托省文旅厅的支持,借力文旅行业发展赋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产教融合研讨,学习借鉴汽车与航空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为学校在打造文旅融合职教品牌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汽航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庭以“供需对接,产教融合,共创未来——吉利汽车产业学院案例分享”为主题,分享了与吉利汽车集团共建吉利汽车产业学院的经验和心得。湖北省旅游学校教学工作部主任张文杰介绍了学校与中汇融创(武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全媒体实践基地,启动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进展情况。双方结合自身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针对产业学院组织架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气氛热烈,双方都感觉收获颇丰。

此次研讨交流会搭建了两校间相互探讨、挖掘产教融合建设路径的经验交流平台,促进两校更好地把握产教融合的建设思路和实践方向。今后,我校汽车与航空学院将对产教融合中问题的进一步探索,措施的进一步完善,挖掘特色,形成典型成果,展示项目发展的新思路、新对策、新范式,增强新能源汽车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辐射力。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