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谢彤深入学工团委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邓成刚   时间:2023年01月05日 15:15    访问量: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核:

12月29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和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彤到学工团委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走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专题党课。

谢彤围绕共同富裕这个课题,从社会文化、中西方历史差异等方面出发,就什么是共同富裕、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我们应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美好期盼,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谢彤指出,西方式现代化虽然创造了璀璨的工业文明,但其根深蒂固的资本逻辑却无情剥夺了无产者走向现代化的权利,实则是一种建立在剥削基础上的现代化。为彻底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中国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的所有制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在物质生产活动中确立了劳动的核心地位,追求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为社会主义中国的现代化探索找准了航向。

谢彤强调,共同富裕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大做优“蛋糕”,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也要“分好蛋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此次党课让党员们对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有了更加准确和深刻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承载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要结合岗位职责,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国家推进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摄影/康应萍)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