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交通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2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辩论赛

作者:田红雨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5:41    访问量:    来源:交通信息学院    审核:

 

礼赞七十年,思辨献青春。5月10日晚上,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辩论赛交信决赛在致知楼210教室成功举办。交通信息学院辅导员田红雨及大一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决赛分为两场,四支代表队以两两对决的形式展开角逐。第一场以“故事的结局是否重要”为辩题,来自2203051班代表队与2203021班代表队的辩手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第二场正方2203043班代表队及反方2203012班代表队围绕“终其一生,只是个平凡人会后悔吗”展开激烈攻辩,双方据理力争、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巧妙发问、环环相扣、跌宕起伏,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把全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评委合议、裁决,2203051班代表队荣获本届“挑战杯”辩论赛冠军,2203021班代表队及2203012班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2203021班李浩昊、2203012班陈悦果两位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

评委老师田红雨高度赞扬了本次辩论赛的质量,注意点评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辩论赛不断推升自己思辨的能力,增强对事物发展的科学性认识,学会用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来分析解决问题。

我院第二十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辩论赛历时半个多月,共计25场比赛,旨在培养青年学生勇于思辨、善于思辨、乐于思辨的精神品质。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掘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同时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更加团结愉快的学院气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我院“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的风采。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