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新校区 新发展 新质量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再拿一资格

作者:记者张裕 通讯员 夏丽平 贺婷婷 黄润行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1:20    访问量:    来源:楚天都市报    审核:

 

近日,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公布了首批申报道路桥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人员专业能力评价项目实施机构名单,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新校区的投用,新专业的建设,新的实训室,让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质量迈上一个新台阶。

新发展拿下新资格

此次获批,完全依托公路与轨道学院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师资及实训中心的优势。该校是全国最早开办道桥、轨道工程类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是湖北省路桥类专业群建设的示范标杆。目前,学院拥有一支以9名省部级名师为核心的省级教学团队,双师比例达92%,建有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湖北交通运输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全省高职院校首家研究生工作站。多年来,学校基于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这一传统优势专业,注重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公路交通领域具有扎实专业技能的高端技术人才。

该校负责人介绍:“今后学校将常态化开展道路桥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人员专业能力评价工作,积极为行业企业提供人才支撑,更好服务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校区如同园林

不仅如此,该校藏龙岛新校区也已投用。去年,三千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齐聚在千亩新校园,共同书写新的精彩篇章,正式开启学校新的办学历史。学校新校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项目占地面积970.05亩,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投资17.6亿元。按照“品牌特色化、教学人本化、信息智能化、山水园林化”的理念进行规划和建设,建筑设计采用平坡结合,蕴含古典造型元素,建筑体量多以“U型平面几何体”组织方式,整体色彩构成以红褐色为主基调,平行布局与半围合院落结合,打造出了典雅、严谨、历久弥新的校园氛围。

十年来,学校乘着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东风,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大力提升信息化水平,新建业务信息系统11个,构建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1个,定制网上办事流程84项;融合“校园网+互联网+物联网”,网络覆盖率达到100%,部署实训云终端2700余套;建设智慧教室120间,“1+N”智能化教室40间,虚拟仿真实训室12个、3D沉浸式虚拟仿真教室1个。

就业满意度超九成

用人单位对该校2021届4356名毕业生进行了总体评价,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5.57%。

优秀的教学质量,让学生在就业市场广受欢迎。学校始终将科学就业理念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不定期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技能大师和创业达人来校作讲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生开展不同内容的培训,让他们及早规划职业并付诸行动,并派遣教师进企业学习,确保学生所学与企业所需无缝对接。

年初,学校提前开展调研和数据整理,加强与猫头鹰云人才市场、湖北引才市场、湖北人力资源中心等单位合作,联合举办了多场次线上招聘会,参会企业2000余家,提供招聘岗位1万余个。通过91校园就业智能网络信息平台、微信群、毕业班QQ群等渠道,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3000余条,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供学生选择。

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招聘服务,去年学校还通过教育部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湖北高校就业网络联盟等信息服务平台,广泛汇集岗位资源,扩大岗位信息规模,常态化举办网络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互联网+就业”服务。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2022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第二届“就”在民企“职”向未来——湖北万家民企助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才聚荆楚·就在武汉”等全国性、区域性、行业性专场招聘活动。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为引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战略主题,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湖北交通职教力量。”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