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腾讯网】整体搬迁!3000名学生正式入驻投资17.6亿元近千亩新校区

作者:童洪川 夏丽平 贺婷婷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2:48    访问量:    来源:腾讯网    审核: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藏龙岛校区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个新校区的投入使用,对于这所高校来说无疑是迎来了一个很大的发展契机,对于这所双高院校来说,在这个时期迎来这样的一个新校区,给该校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并且就这个新校区来说,其定位以及投资规模、建设规模都会给这所高校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日前这个新校区已经迎来了3000名在校生的额正式入驻。

根据此前的消息显示,这所高校的这个新校区总规划面积在970多亩,而总投资规模更是达到了17.6亿元,相对于一所高职院校来说,这个投资规模已经相当之高了,不过要说这个新校区早在2015年的时候开始建设了,一直到今年才正式投入使用,相对来说建设的时间还是比较久的。

在好几年前的消息就显示,这所高校将会在新校区建设完成之后整体搬迁到这个新校区,在近期这所高校的部分建设已经完成的情况下,这所高校在今年的6月份就开始将部分学生搬迁到新校区了,近日开展的搬迁涉及该校马沧湖校区和木兰山校区的所有师生,并且该校部分卓刀泉校区的学生和教职工也将陆续搬入。

在新校区彻底投入使用之前,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总占地面积在1000亩左右,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这所高校如果未来整体搬迁到新校区的话,该校的占地面积其实并没有提升多少,不过这个新校区的建设,可以让这所高校现阶段比较零碎的校区整合到一起,这对于该校的发展相当重要。

我国的高校,因为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了比较多的合并发展等情况,让这些原本在不同场所办学的高校成为了同一所高校,但是这种校区比较零散的情况,对于高校自身的发展会带来不少影响,在这个时代,很多高校都开始将部分零散的老校区整合到一起,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的建设主要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交通学校、湖北航运学校、湖北汽车学校在2001年合并而成,在这之后该校迎来了相当不错的发展,除了是我国认定的优质专科高等职业学院,还是我国高职院校中的双高院校,各方面可以看出该校在我国所有的高职院校中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是在交通类的高职院校中,该校在全国范围内都有相当不错的认可度。

对于这所高校来说,在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之后,要加快新校区的建设,尽早完成整体搬迁的工作,这能够让这所高校可以将发展方向瞄准在下一个非常重大的目标上,这个目标就是推动该校在未来升级为一所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这种我国为了推动高职院校发展而诞生的新生事物,或许在未来将会成为高职院校中的核心主力,未来可能要比部分实力较弱的普通本科大学还要吃香。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