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为未来努力

作者:陈迪安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9:43    访问量: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审核:

经历了三个月的等待,大学生活如期而至。当我提着行李,站在大学门口,看着校园里高高飘扬的彩飘、喜气洋洋的红色拱门和那满是热情与希翼的欢迎条幅,我知道,从今起,我已经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生了。

踏入校门,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热情的学长学姐一边引导着我报名,一边贴心地帮我搬运行李,我感受到了入校的第一份温暖。

大学与高中不同,课程安排没有那么紧凑,没有固定的教室让你学习,亦没有那么多的作业和测试。在这里,真正让你能明白“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的含义,你如果爱学习,这里有不尽的藏书让你奋发图强,有数不清的社团让你光芒四射,亦有才华横溢是师生与你共同遨游知识的海洋;你如果不爱学习,也有打不完的游戏、睡不完的觉和不尽的无聊与颓废。

大学之后的路该怎么走?对每个人来说,也许都有不同的答案。于我来说,走出一条新的、充满希望的路是我的选择。我希望在这里学到知识,锻炼技能,成就最好的自己,给自己将来一条星光大道,给父母一份安慰,给曾经信任我的人一份回馈。

进入大学后,经典儒学作品《大学第一章》讲解了三纲八目,书中说“万事皆以修身为本”,我想大学就是修罗场,将来如何,在于现在的我们如何修身。18岁的我们早已经不是小孩,而是法律上的成年人,能不能在最好的年华让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能不能在将来“齐家、治国、平天下”,都看今天的我们能否以最好的状态修炼出最好的自己。

在这里我结交新的朋友,学着新的知识,没有迷失自己,而是比之前更加努力。可能是随着年龄的长大,我明白了从我进入大学的那一刻,所有的事情都将靠我自己,自己再也不是像以前一样做什么事情都要家里人催促,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决定。家里人只能当你的后盾。

在入学的这两个半月中,我一直都在努力争取,我没有放过任何一次可以展现自己的机会。性格也由当初的腼腆变得阳光开放。这都是大学生活让我锻炼出来的。在这里,我参加了记者团。起初我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一点。但我入了之后我发现记者团可以让我学到很多,可以让我提升自己,锻炼自己,虽然有的时候我会为自己事情太多而比较苦恼,但每次度过那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感觉到了自己的提升,也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大学生活。

刚入大学的我就像是入新手村的小白,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在各个方面都可以得到提升的,在不断的实践中学习,成长,锻炼自己,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为未来努力。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相信成功的路上没有捷径,坚信,坚持才是最好的良策。只要我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会通过大学三年中的学习来换一个更好的人生。

上一篇:时间的分量

下一篇:思念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