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桂竹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桂竹文苑  >  正文

生命还在继续——《入殓师》观后感

作者:林琳贺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09:31    访问量:    来源:物流与交通管理学院    审核:

最初看到这部电影的名字,我以为是一部恐怖片,通过抖音视频对影片有了初步了解,感觉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也勾起了我想继续探索下去的想法,于是我便购买了电影票,从头到尾认真观看了这部影片。

电影的主人公小林大悟去当入殓师完全是个意外。他面对着失业的压力,社会的压力,去当了入殓师。他因为之前没见过死人,所以第一次看到已经腐烂的尸体后,他当场呕吐,后来在澡堂一遍又一遍冲洗自己的身体。但是当他看到社长让尸体重新焕发出原有的美丽,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个职业的庄重性。在影片的最后,他也明白了生命的延续,生命的意义。

在影片的开始,社长第一眼看到他就认定他适合这份工作,因为他的眼神坚定又清澈。为逝者送行的人需要有一颗悲天悯人的心灵,小林大悟是个善良又谦逊的人,所以他是适合这个职业的。而在最后,事实证明了社长说的话是没有错的。

大悟在工作期间,总少不了受别人鄙夷的眼光,又要忍受孤独,因为这个工作,他的妻子也离开了他。面对种种的生离死别,小林大悟很是迷茫,他开始不理解,对事事都不上进。直到社长对他讲了一番话,他才开朗起来。影片后面,小林大悟领悟到亲情是因为自己父亲的死亡。当小林大悟为死去的父亲进行入殓仪式的时候,发现了父亲紧握在手心里的小石头,那是他们从前特别的情谊,用石头交换的心语。在这之前,小林大悟一直不能原谅父亲对家庭的不辞而别,可是此刻,他却全然放下了。可能是经历了这么多,他明白了父辈的苦楚,也可能是他真的明白了父亲对自己的情感,当初的不辞而别也是没有办法。但父亲不论在哪里,都还是记得自己的。他把石头放在妻子的手心,妻子将它贴在腹中胎儿的心口,那一刻,他明白了社长的真正意思,也理会了什么叫生命的延续。

人的一生要送别很多的人,有的是生离,有的是死别,就像一列火车,它缓缓的驶向终点站,无论你多留恋窗外的风景,火车总会开往前方。再过十年,我们就长大了,我们也面临着结婚生子的问题,到那时,我们的父母也渐渐老去。可能我们会面临大量的现实问题,家庭问题,从而忽略了父母,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唠叨,甚至我们还会说出一些不好的话来气父母。但是看完《入殓师》,我才知道亲情的重要性,不管他们多么叨扰,他们终归是我们的父母,没有哪一个父母不想让孩子好。所以,我们要感恩每一个参与过我们生命的人们,有了他们,我们的生命才是完整的。

失去是为了更深的回味,生命在不断继续,《入殓师》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

上一篇:入住新校区

下一篇:家人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