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军士管理学院举行“牢记使命担责任,热血青春献国防”升国旗仪式

作者:邓成刚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08:42    访问量:    来源:军士管理学院    审核:

 

3月13日清晨,军士管理学院在卓刀泉校区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军士管理学院院长刘菲,军士管理学院干部陈桃科长,军士生教官及卓刀泉校区全体军士生7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7时15分正式开始,由军士生和退役士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肃然静立,行礼注视,齐唱国歌,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2021级军士生俞丞带领大家宣誓,“国在心在,国强心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刻苦求知,与时俱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词掷地有声,响彻校园。

在“国旗下的讲话”环节,军士生程建峰代表即将入伍的2020级同学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表达了矢志不渝、献身国防的决心,并向全体在校军士生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珍惜在校时光,提升能力素质,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早日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最后,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军士管理学院院长刘菲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广大青年是先锋队,是生力军,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奉献青春力量,并向现场的军士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第二,要心怀家国天下,不忘初心使命;第三,要坚持吃苦耐劳、勇于艰苦奋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升国旗仪式在《歌唱祖国》激昂高亢的歌声中结束。

在我校2020级定向培养军士即将入伍之际,这次升国旗仪式为全体军士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意识。仪式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后,军士管理学院将继续强化仪式教育、感召教育,增强定向培养军士生的凝聚力和家国情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