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院部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视点  >  正文

汽航学院召开新型教材开发和资源库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高鹏 李雄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09:21    访问量:    来源:汽航学院    审核:

6月29日下午,汽航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群教师齐聚协同创新中心,与机械工业出版社相关领导和编辑们,围绕专业群第二期8门课程新型教材开发和资源库建设展开了热烈研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全出席,教务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全副书记提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有效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引导广大师生确立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调了教材意识形态对青少年的重要影响力,要把握住课程思政这一重要抓手进行教材建设,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教学意识形态工作与课程思政工作主阵地。汽车与航空学院李建明院长表示教材编写是“双高建设”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是“双高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与对应教材配套的资源库建设也对“双高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机械工业出版社的谢欣新社长和汽车分社赵海清社长分别介绍了机械工业出版社资源库建设整体情况和汽车领域新形态教材建设等情况。

专业群教师和出版社的专家、编辑进行充分对接,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承担的建设任务发表了意见,机工社表示将尽力提供指导和帮助,与教师们一起完成建设任务。

最后,李建明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教师们要主动思考、理清思路、拓宽眼界,借助这次资源建设的契机提升教师团队能力、巩固专业群建设成果。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