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汉字英雄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习秀丽   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0:44    访问量: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书香满校园,汉字传文化。5月29日下午,由图书馆、院团委组织、管理工程系承办的“汉字英雄”大赛总决赛在我院图书馆501教室拉开帷幕,各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机电系C队率先登场,管理系A队紧随其后。活动采用PPT显示拼音和翻译,由主持人朗诵,选手将正确的字词或成语在限定的时间内写在黑板上,评委再根据学生的书写进行评分。每一道题目出现后,现场便有不少同学在自己的座位上比划着。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同学,她们说到:“感觉每组的难易程度不一样的,有的字就像小学水平,有的字却完全没听过”。

    最后,管理系C队拔得头筹,成为本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图书馆馆长杨太秀亲自为其颁奖,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汉字的热情和乐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们的感情交流。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