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35家企业携1.2万岗位助力湖北交院学子高质量实习就业

作者:刘莉飞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09:21    访问量: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审核:

5月18日,“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才聚荆楚 技创未来”武汉高职七校2023年毕业生实习就业联合招聘会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学校卓刀区校区田径场举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学校党委书记戴光驰,校长王孝斌亲临现场指导,与招聘企业有效沟通,与应聘学子亲切交谈。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湖北省内省外235家用人单位,其中湖北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26家,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成员单位53家,浙江嘉兴、深圳龙华等地30家优质企业参会。涉及我校路桥与轨道交通工程、汽车与机电、航空设备、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智慧物流与智慧商务服务、港口与航运及建筑装饰类等相关专业,提供1.2万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设置企业文化展示、毕业生自我推介、就业直播带岗、学生就业赋能、就业政策宣讲、校企合作洽谈六大功能区域,为毕业生求职提供有力保障。

招聘会现场,尹云波、戴光驰、王孝斌等领导在多家展位前驻足停留,查看招聘简章,并与参会单位和学生亲切交流,聆听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关怀学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招聘会受到我校学生的热烈欢迎,纷纷拿着简历寻找适合自己的单位;现场企业招聘人员积极向学生宣传着公司优势,以期望吸引我校毕业生前去实习就业。

2023年,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攻坚年,学校面临的就业工作更为艰巨复杂,既要稳定就业率,又要上层次提升就业质量,毕业生在充分就业基础上实现适配就业、高薪就业、满意就业。学校抢抓2023届毕业生返校答辩、办理毕业手续关键期,结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对接和服务交通运输、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等行业内的龙头和骨干企业,联合七校优势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邀请200余家单位进校招聘,切实发挥校园市场主渠道作用,提升人岗匹配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争取尽早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去向。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各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就业专岗员和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到场与毕业生交流,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与用人单位互动交流 ,深入了解相关行业用人需求,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现场除了找工作“挑花眼”的应届毕业生,还有一批大一、大二的学生,他们在辅导员、专业课教师的带领陪同下,边走边看、边问边讲,在观摩双选会的同时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为自己的生涯规划和日后就业提前做好规划。(摄影/夏丽平 梅傲寒 曾锐 谢续兵 白继爱 大学生记者团)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