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3年新年贺词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31日 19:47    访问量:    来源:    审核: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长河悠远赴山海,天地常新共华光。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序轮替,见证奋斗足迹;实干苦干,成就奋斗梦想。这一年,全校上下铆足心气、昂扬斗志,勇毅笃行、攻坚克难,办成了许多具有开拓性意义的大事,新校区搬迁启用圆梦今朝,双高建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精准有序,各项事业稳中有进,各条战线捷报频传,我们用汗水兑现了年初“猛踩油门”“火力全开”“极速向前”的奋进承诺。

这一年,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深化思想理论武装,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分类培训、宣讲宣传,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清廉交院”建设稳步推进,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为176户教职工办理不动产权证,为师生安装空调1005台,“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有力,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顺利通过验收,入围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入选湖北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国、省、厅级党建荣誉实现大满贯。

这一年,我们占地千亩的新校区正式启用,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在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的关怀帮助下,在全体师生员工、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几代交院人拥有一座现代化校园的梦想,4000余名师生顺利搬迁入驻,共同书写新的精彩篇章,这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学校正式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开启创建一流高职院校的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聚力双高中期验收对标争先,深化内涵建设实现新突破。学校顺利通过国家“双高计划”中期验收,入选全国60所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100所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优秀院校、省级“双高计划”学校;“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实现新突破;2个专业入选工信部首批产教融合专业试点,3个专业群入选省级“双高计划”专业群,合作建立1个研究生工作站。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推荐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2门课程获评国家在线精品课程,4门课程立项省级在线精品课程。中日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并组班运行,牵头开发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输出“湖交智慧”;携手中国电信、上海鼎衡等世界500强企业、行业优质企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组建订单班,学校获评“最佳合作院校”、入选优秀产学研基地。

这一年,我们慎终如始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新局面。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体教职员工各司其职、日夜坚守,累计开展核酸检测107万人次,有效保障了全体学生平安健康。学校始终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宣贯,强化校园安全巡查,优化值班值守,确保全年安全零事故,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才强校打造过硬队伍,推动人才培养收获新成果。引入高层次人才22人,选派教职工607人次参加专题培训和暑期研修,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1人荣获湖北省技术能手,1人获评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1人入选“洪山好人”,多名教师在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奖。全年录取高职新生5684人,毕业生就业率达95.23%,继续领跑全省高职院校。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技能竞赛中获奖60余项。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青年文明号、湖北省省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全省长江学子等一批先进典型脱颖而出,“春雨志愿服务队”入选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

这一年,我们勇担时代使命开展对外服务,社会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校属企业全年创收3161.83万元,教培中心获批“湖北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顺达公司荣获信用AA等级。校领导先后3次带队前往神农架林区开展帮扶,推动入村公路建设、光伏产业发展、消费帮扶等,筹措各类帮扶资金共计143.2万元。依托“一个中心、两个基地”,全年完成培训4630人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488人次,承接各类社会考试7859人次,成教招生报名452人。全力结对帮扶服务,继续选派2名骨干教师赴新疆博州职院开展教育援建。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走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2022年,面对一路坎坷,我们没有“躺平”,全校师生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以不畏难、不服输的魄力,恪守初心,实干苦干,求新思变,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我们要格外感谢所有坚守平凡岗位、甘于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作为、致力创新创造的交院人,我们也要彼此道一声感谢,感恩互相鼓劲、守望相助……我们坚信,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将化作滋养我们面向未来、重新出发的强大力量。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决胜之年。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为“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当好“开路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

灼灼韶华,风禾尽起;铿锵追梦,星河长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戴光驰 校长:陈方晔

2022年12月31日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