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童洪川 夏丽平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16:27    访问量: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10月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凡非,厅办公室、人教处、财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党委及班子成员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并就学校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凡非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抓办学,聚焦交通行业,让学校的亮点更亮,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三是抓管理,把新校区当作品牌工程,高质量地建设好、管理好,继续加强老校区的管理,综合利用好两个校区的优势;四是抓队伍建设,要立足学校长远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配备一批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五是抓安全,要抓好学生思想建设、餐饮安全、疫情防控等,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钟芝清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奋斗,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党委班子坚强有力,党的建设成效显著,办学成绩好、就业形势好、招生情况好、专业发展好、军民融合好,实现了良性循环,值得充分肯定。

钟芝清强调,要强化“一个意识”,厅机关各职能处室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心全意服务交职院的发展,千方百计为交职院排忧解难,积极化解发展当中的矛盾,努力解决前进中的障碍,推进交职院取得更大发展。交职院要深化“四个思考”,一是围绕职教本科思考学校发展方向。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支持下,要把握机遇,加强统筹谋划,对照申办职教本科的各项指标要求,查漏补缺,加快发展;二是围绕招工难思考社会需求。社会结构化需求是不断变化的,更是人才培养的风向标、晴雨表,学校要坚持社会需求的这条主线,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三是围绕就业好思考专业发展。学校目前就业成绩值得肯定,但仍要立足长远,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进一步适应社会需求;四是围绕管理难思考安全稳定工作举措。要根据办学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积极探索有效的管理方法和措施,抓好党团活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维护好平安稳定的发展局面。

学校党委书记戴光驰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厅党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表示学校将专题研究、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深化“四个思考”,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摄影/贺婷婷)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