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谢彤带队赴荆门市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李雪婧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16:50    访问量:    来源:招就处    审核: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政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7月20日,副校长谢彤带队赴荆门市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出席该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对接活动暨2022年政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并代表学校与荆门市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政校合作协议。

此次共11所院校代表和全区20家重点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荆门市人社局局长鲁海兵,荆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掇刀区委书记周俊杰,荆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掇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玮,以及相关区领导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上,周俊杰在致辞中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的产业需要技能人才,未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将继续秉承“人才是第一要素”的理念,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引进人才搭好桥梁;企业要用好人才,提高薪酬待遇;院校要为荆门高新区继续定向培养紧缺性的人才;政校企三方要共同努力,留住人才。

会前,谢彤一行参观考察了荆门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荆门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走访中,荆门市高新区领导向谢彤介绍了高新区的建设发展历程、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谢彤向荆门高新区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校企合作的情况,她表示政校企合作是实现三方共赢的新模式,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学校与当地企业要加强交流,形成合力,在做好人才供需上实现精准对接,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学校要主动服务荆门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培养当地企业需要的技术人才、开展产教融合模式、就业渠道拓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引导我校毕业生赴荆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聚力添力。

据悉,荆门高新区201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复晋级国家高新区,规划面积25.11平方公里。先后荣膺《福布斯》公布的中国最适宜开设工厂的20个城市之一、湖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市、国家第三批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被评为10个“浙商最佳投资城市之一”和30个“苏商投资首选城市”之一,全区产业高速发展,三大千亿产业呼之欲出,五大百亿产业集群竞相发展,全区优质企业云集,未来三年内用工需求将达到三万人,其中技能型人才就需要两万人。全区为各类人才出台了凤凰英才计划,修建了蓝领公寓,加大了卫生、教育等方面的投入。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