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技能竞赛  >  正文

物交院学子在第四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罗素琴   时间:2015年04月30日 08:24    访问量:    来源:

2015年4月,在罗素琴、郭梅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二十名同学组成一个赛队,参加了第四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本、专科高等院校的110支参赛队伍、2200名学生经历了连续20天的激烈竞赛后,我院赛队均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旨在推动全国外经贸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推进院校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并给全国外经贸院校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本届大赛不乏来自北京化工大学、湖北大学、济南大学等全国或省级重点本科院校以及天津职业大学、淄博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等各类应用型本科院校和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参赛队伍。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从国际贸易买卖合同中的磋商过程开始,以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入的比赛入手,考查选手在不同环境下对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理解和运用,需要选手深刻理解和掌握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灵活运用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签订以及进出口业务履约中的各类技巧,并熟练掌握各类进出口单据的缮制等一系列专业知识,由于竞赛内容涵盖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所有知识面,不仅内容广而且层次深,再加上竞赛时间集中度高、跨度长,参赛团队规模大的特点,因此“POCIB大赛”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的各项赛事之中素有“马拉松式比赛”之称,足以见得其比赛过程的艰辛和不易。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以罗素琴老师为首的指导老师团队通过赛前动员,赛前的集中封闭式培训,以及比赛期间的不间断网络答疑等方式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共计为期四个月的指导和培训。

通过比赛过程和结果,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推进了专业培养高技能实用型和应用型人才的进程,提升了师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作为商务英语专业的重要建设成果之一,对学校和学院的应用型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建设示范与依据。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