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教育教学  质量管理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教学团队  
 专业建设  
 教师风采 
 技能竞赛 
 实训基地 
 实训管理 
 精品课程 
 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团队>>教学团队建设>>名师风采

学院按照内培外引、专兼结合的理念建设了一支高水平的专业教师队伍,实施师资队伍建设了四大工程,即名师工程、中青年教师工程、双师型教师工程、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工程,打造了一支能上讲台、能下工地的教师队伍。目前,学院现有教职工611名,重点专业90%以上的教师参加过交通运输行业的建设,双师素质教师占85.28%。学院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名,交通运输部交通行业教育专业带头人2名,湖北名师”3名,楚天技能名师”11名,省级教学团队3个。这支师德高尚、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成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智力源泉。


熊友山现任我院党委书记、院长,硕士生导师,正高职高级工程师,2012年获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奋斗在工程技术施工、生产、管理一线,先后承担部级、厅级、市级6项重大复杂科研项目,攻克多项技术难题,主持19个勘察设计项目,完成设计总里程累计1073公里,节省投资累计超过12亿元。取得包括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工程勘察一等奖、武汉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在内的诸多重大奖项,荣获包括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优秀共产党员等在内的多项荣誉称号。


李 全现任学院副院长,教授,载运工具运用专业硕士,全国交通职业教育专业带头人,湖北名师。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院级汽车运用技术专业带头人。先后被交通运输部、人事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曾获河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第六次优秀高校研究成果一等奖。



陈方晔现任学院副院长,教授,高级工程师,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硕士,学院道路工程专业带头人,湖北名师,新疆乌赛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2008年度被交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带头人称号。曾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评为重点工程建设先进个人。近十多年来主持公路桥梁勘测设计项目12项,主持教科研工作11项,获省科技进步奖1项,参与交通部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项。


陈小雄现任隧道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我院隧道工程专业带头人,湖北名师。历年主讲《隧道施工技术》课程,主持建设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主持建设国家级教学资源库1项,共完成科教研15项;主编教科书3本,发表论文8篇;指导青年教师8名,多年致力于高等职业教育研究和教学实践,获得交通部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教师等奖励15次。

陈刚毅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现任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高级工程师,同时担任荆岳桥名誉指挥长。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交通工程技术人员的楷模湖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并当选为中共十七大代表、2008年武汉市奥运火炬手。


王 萍公共课部体育教研室副教授,国际级羽毛球裁判员 。世界羽联授予亚洲A级裁判员。曾多次出任国际羽毛球大奖赛、世界青年锦标赛、亚运会、全运会、尤伯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等大型赛事的羽毛球裁判员。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裁判员、残奥会硬地滚球裁判员,为湖北省唯一获此资格的裁判员。


曹传林 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现任湖北省三峡翻坝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鄂西高速公路管理处副书记,正高级工程师。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交通厅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参与研究的钢管高强膨胀混凝土的研究及其在钢混组合结构中的应用等科技项目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


熊荣华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 现任武汉五一车务连锁服务公司总工程师,汽车维修工程师实践操作国家级考官,武汉市汽车维修行业特聘技术专家,江汉大学汽车专业客座教授。从事汽车技术工作39年,被司机和修理工誉为汽车神医


黄洪涛 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是湖北省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湖北省道路运输行业专家库专家、获国家专利一项、发表论文13篇;参与完成了我省高速公路建设首次采用成套大型机械设备的选型配套、机械化施工工作、参与完成了我省高速公路沥青砼路面施工、养护等大型机械的论证、选型、采购、施工作业等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伍云辉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现任湖北捷龙快速货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级经济师。从事运输行业管理和物流企业工作近20年,带领团队完成了物流领域部分流程的行业标准的制订,开展了物流运输方面系统的专业技术培训。


张 强 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现任美国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中区技术总监。理学硕士,跨国公司从事IT行业20年,获得多项国际高级专业认证。拥有20年的国际化企业工作经历和管理经验,曾参与的四大商业银行(中、农、工、建)数据中心等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项。


李 凌 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无限航区3000总吨及以上船舶船长,现任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曾担任瑞典MRM(海事资源管理)课程的Workshop Leader (培训师),新加坡海事培训和模拟器培训课程的 Instructor (培训师)ISO9001:2008内审员。自19839月参加工作以来,曾在多家大型航运企业担任高级船员,有着10多年的甲类船长资历。


王利军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现任华中地区首家5A级综合物流服务型企业——华中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策划师。他带领企业实现了立足长江、走向海洋的历史性跨越,使企业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经济效益不断提高,是武汉市劳动模范、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吴伟明 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 任职于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指导轮机长,船机部及科技部经理,2002年被交通部人事司授予高级轮机长职称,2007年度被长航集团授予科技创新标兵称号。主持科研项目柴油机曲轴修理工艺,荣获长航集团科技二等奖。具有多年的船舶轮机长工作的丰富经验。

钱俊雄 学院特聘楚天技能名师,工商管理硕士,现任武汉嘉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一直以来致力于武汉以及湖北乃至全国装饰行业经济的健康发展,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500多个管理及设计等技术岗位。2006年度荣获中国家装年度人物中国家装年度杰出创新大奖两项大奖。所领导的嘉禾装饰集团已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家装最具影响力品牌,并蝉联中国家装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Copyright ? 2008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