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教育教学  质量管理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教学团队  
 专业建设  
 教师风采 
 技能竞赛 
 实训基地 
 实训管理 
 精品课程 
 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团队>>教学团队建设


教学团队建设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中心,加强制度建设、经费保障和政策倾斜,采取内培外引、专兼结合的建设思路,实施名师建设工程、中青年教师建设工程、双师素质教师建设工程、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建设工程的四大工程建设,培养了一批专业带头人与骨干教师,提升了教师的双师素质,优化了队伍结构,形成了一支能上讲台,能下工地适应高职人才培养需要的专兼结合、特色鲜明、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教师队伍。

学院现有教师584人,其中专任教师435人;高级职称专任教师134人,占专任教师的30.8%;研究生学历及硕士以上学位129人;专业教师299人;双师素质教师255人;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湖北名师2名,全国交通职业教育专业带头人2名,楚天技能名师8名,省部级优秀教师18名。学院重点专业90%的教师参加过交通重点工程建设,80%的专业教师具有实践技能等级证书,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85.28%,重点专业双师型教师比例达92.68%,建成3个省级教学团队,建立了由500多名行业企业技术专家和能工巧匠组成的兼职教师库。近3年,我院教师获各级各类奖励527项,主持参与各级科研项目63项,其中省厅级以上18项,获省部级各类科技奖41项,编写和出版各类专业教材、实训指导书等校本教材126部,发表论文369篇。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教学团队教学团队建设


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计算机网络专业教学团队


Copyright ? 2008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