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教育教学  质量管理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社会服务  合作交流  信息公开  校友之窗 
 学校简介 
 现任领导 
 校徽校训 
 社会声誉 
 交院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校徽校训

校训重德、励志、笃学、尚能

校训释义:

重德——以德为重。要求师生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博爱、从善、正直、诚信,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体现学院办学理念“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励志——磨砺意志。要求学生奋发进取,自强不息,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和传承交通人特有的吃苦耐劳、奉献有为精神。

笃学——专心好学。要求教师与时俱进,严谨治学,业务素质过硬;要求学生勤学好问,刻苦钻研,扎实掌握基础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

尚能——崇尚技能。要求教师具备“双师”素质,学生具备较强动手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体现学院办学理念“质量为本,技能为先”。

校徽:

校徽释义主图立体交叉、四通八达,寓意学院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寓意学院依托行业,培养高技能人才之路越走越宽阔。




Copyright ? 2008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