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航海和招就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2、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蝶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8:32    访问量:    来源:航海学院    审核:张鹏

3月21日下午,航海学院教师党支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在藏龙岛校区笃学楼310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学习会议精神,凝聚奋进力量”2、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中开展政治学习和纪法学习。以党员代表领学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等文件。

第二阶段,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2、3月份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25-32段,然后集中学习了《在2024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李小鹏在交通运输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纲》等文件。王波同志结合专业教师工作的职责分享了学习体会:教师对学生要“时时放心不下”,这是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底线思维,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是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为生情怀。航海学院教师支部书记周游围绕“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对全体党员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周游指出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支部将进一步做好全面排查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严守党的纪律。

在交流讨论环节,全体党员围绕“促进航海学院就业工作”的主题积极发言。王峰同志通过两个学生就业典型案例,从专业教师角度分享了他对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一是真诚交流;二是专业引领;三是以身作则。张云峰同志则从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出发,强调了2024年就业工作的两项安排部署:一是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展访企拓岗;二是推进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学院要组织“小而精”专场招聘会,认真筛选,确保安全,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尹邵君表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措施,需大家共同努力加强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将学生的生涯规划及思想教育工作做实做好。王晓兰同志谈到如何在教学及日常工作中为就业工作作贡献,一是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二是多举措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三是积极拓展校企合作。

在总结发言中,招就处支部书记翟娟表示招就处将继续做好顶层设计、精准施策、强化沟通、细化服务、发挥优势,宣传典型,努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也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教师的个人发展。航海学院总支副书记李雪婧感谢招就处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她指出就业工作要抓本质,学院要做好就业导向的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提高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航海学院总支书记张洋指出专业教师参与就业育人是可行的,也是必要的,他号召全体专业教师要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凝练特色和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人人成才;要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突出专业优势精准对接,为学生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帮助学生明确自身的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航海学院教师党支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双方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持续推进党建引领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学校新一轮“双高”建设。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