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谢彤深入青年思政教师课堂听课研课

作者:王梦莹 程玲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5:28    访问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夏勇子

3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彤走进思政课堂听课研课,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辉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现场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并就听课情况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辉老师以“创造有意义的人生”为主题,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有意义的人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从青年典范身上感受道德风范,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人生,自觉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品质,增强实践能力,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无悔青春。

课后,谢彤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肯定了她的课堂效果,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传授经验,提出改进思路和措施。谢彤指出,思政课如何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需要每一位思政课老师认真思考。青年教师刚刚走上讲台,在经验有限的前提下,如何根据学生现有思想状况,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合理选择教学案例,有效安排教学进度,灵活控制教学环节,需用心钻研,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方法。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已启动“青蓝”工程计划,旨在通过传帮带,凝聚青年教师力量,建立人才发展梯队,造就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摄影/王梦莹)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3308号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809号